泛前端开发

泛前端开发
project
Comments

你好2017


2017年,起床的第一天,朋友圈里面的都是困难群众。谢谢主席关心的调侃。

2016的计划完成了多少,小目标还是有的,天马行空的就别谈了。该写的写了,头脑发热能折腾到2,3点。

2016看了很多电视,看了很多时政新闻,把台湾大选全程直播都看了,你懂的。

2016年底离开了工作三年的TheCN(CourseNetworking),结束了”Changing the Way the World Learns”,也是我工作五年里面最长的一份工作。没事周五就溜回家,可能这也是在TheCN工作的特殊记忆。
2016年没有过多的留念与怀念,参加了几场婚礼,大部分都是中学同学。
翻开微博,看一看2016的自己都干了什么,都是都是时事之类的观点,微博并没有过多的私隐东西,再翻开QQ空间也没有记录太多特别的,平淡的2016,还是发生了什么特别的事情,我没有记录。回去参加同学同学的婚礼,同学说,怎么你还是跟以前一模一样,好像一点都没有变化。好像也是,除了瘦了几斤,好像真的没有多大变化。
再翻看Github看看,2013就想写的chrome插件,终于在2016写了,还有一堆基于公司需求的开源扩展。

回想起,这些年从事前端工作,头一两年,那些人还在炫耀IE6,IE7 bug,本质上是清零了。剩下的经验都是自己平时阅读开源代码积累的。kissy, ueditor, jQuery, Backbone, underscore, requriejs…… 感谢这些优秀的开源代码。

当别人问Angular,react,vue,gulp, webpack…… 你懂么的时候,还好我还没有掉队。 会点吧。

2016后端语言写的怎么样了,有用的都学了,都是一边做一边学。ruby,python, php …… 用记得,不用就忘记 ……

或许这是今年的目标,“今年要不要去拿个软件专利著作权,2017”,说白就是给自己一个学习的催化剂。
不知道能不能完成,但是当开始了,就意味着收获。与其说是2017年的目标,不如说是没有完成计划。

2016好像写博客的次数越来越少了,Greader阅读习惯也少了, 反而印象笔记的收藏多了。

2016过了, 一直想去旅游,可惜缺少游伴。辞职的时候,同事说,去个旅游先吧。我也想,去哪里好呢,想不到,没有游伴。

2016,2017能为你做的什么呢!急不了…… 每次都想勤点写blog,可惜总不能坚持,一是想不到想写的内容,二或许不能出口成文,文笔空洞,放弃了。

回到家里看见那本《网页设计三剑客8》,还有那一箱高高的电脑爱好者,还有那些年天天折腾Ghost的日子,这些年走来,真的不容易。以前同事说,这就叫做青春。

可能吧,可能这些叫青春。

2017给自己的生活作息定个目标吧,同学说都我瘦了,可能作息不规律吧。这几年看见了离别的离别,住院的住院。

给自己生活一个小目标吧:定期饮食,增肥,定期运动,定时睡眠。

不知不觉,真正工作已经步入了第六个年头了。

2017继续拥抱变化,拥抱生活吧。



原创文章,版权声明:自由转载-非商用-非衍生-保持署名 | Creative Commons BY-NC-ND 3.0

Comments